阿宝宠物网 美食 周末家庭聚餐八个菜是什么(酱汁浓郁端上桌人人称赞)

周末家庭聚餐八个菜是什么(酱汁浓郁端上桌人人称赞)

今天分享周末家庭聚餐好吃的家常菜。不知不觉又一个星期即将过去,今天是星期五,也是我们上班族常说的小周末,过了这一天就到我们天天盼的周末了。忙碌了一周的上班族,在难得的周末两天,会约上朋友逛街吃饭,或者和家人一起去附近游玩放松心情,不管是哪一种放松方式,饭还是要吃的,

今天就分享八道家常硬菜,酱汁浓郁超级下饭,一端上桌,客人都纷纷称赞好吃。具体的做法步骤分享在下面了,喜欢的就一起来看一看吧。

一、红烧肉鹌鹑蛋

准备食材:五花肉,鹌鹑蛋,姜片,葱段,冰糖,八角,桂皮香叶。

做法步骤:

1、五花肉清洗干净切成厚一点的片,冷水下锅焯水,加入姜片、葱段和料酒去腥,煮开后撇掉浮沫,再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。

2、鹌鹑蛋清洗干净外壳,冷水下锅煮十分钟,煮熟后捞起来放入凉水中浸泡一下,更好去壳,去壳后清洗干净备用。

3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冰糖,开小火慢慢翻炒出枣红色的糖色,再放入五花肉煸炒一下,炒至上色。

4、接着放入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料酒、生抽、蚝油、老抽和胡椒粉,翻炒均匀炒香。再放入姜片和葱段,加入清水没过食材,盖上盖子焖煮半个小时。

5、再放入鹌鹑蛋继续焖煮十分钟。最后夹出香料,开大火翻炒收汁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二、红烧排骨

准备食材:排骨,白芝麻,冰糖,姜片,葱段,八角,香叶。

做法步骤:

1、排骨清洗干净剁成块,冷水下锅焯水,加入姜片和葱段去腥,煮开后先撇掉浮沫,再将排骨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热之后放入冰糖,开小火慢慢翻炒出枣红色糖色,再放入排骨慢慢翻炒均匀上色。

3、炒香后放入八角、香叶、姜片、生抽、蚝油、酱油和胡椒粉,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热水没过食材,盖上盖子焖煮半个小时。

4、焖煮好了之后,将香料夹出来,开大火翻炒收汁,最后撒上白芝麻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三、红烧茄子

准备食材:茄子,香菜,蒜末,小米辣,葱花。

做法步骤:

1、红烧汁:碗中放入生抽、蚝油、陈醋、白糖、食盐和鸡精,加入半碗清水搅拌均匀即可。

2、茄子清洗干净切成滚刀块,加入淀粉搅拌均匀,每块茄子都裹上淀粉即可。

3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茄子煸炒一下,炒至表面金黄即可控油捞起来备用。

4、锅留底油,放入小米辣、蒜末和葱花爆香,再放入酱汁,开小火慢慢煮至浓稠,放入茄子翻炒均匀。

5、茄子都裹上酱汁后,撒上香菜碎、白芝麻和胡椒粉,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四、竹笋烧牛肉

准备食材:竹笋干,牛肉,姜片,葱段,八角,桂皮,香叶,豆瓣酱,干辣椒。

做法步骤:

1、牛肉清洗干净切成块,冷水下锅焯水,加入姜片、葱段和料酒去腥,煮开后撇掉浮沫,再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。

2、竹笋干放入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,泡软后清洗干净,再切成小块。

3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冰糖翻炒,炒出枣红色糖色后,放入牛肉翻炒均匀上色。再放入干辣椒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姜片、葱段、豆瓣酱,翻炒均匀炒出红油。

4、接着放入热水没过食材,加入生抽、蚝油和胡椒粉调味,再放入洗净的竹笋,盖上盖子焖煮一个半小时。

5、焖煮好了之后,加入食盐和鸡精调味,翻炒均匀入味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五、红烧香辣鸡爪

准备食材:鸡爪,蒜末,小米辣,姜末,豆瓣酱,葱花,姜片,葱段。

做法步骤:

1、鸡爪清洗干净,剁成三小块,冷水下锅焯水,加入姜片、葱段和料酒去腥,煮开之后撇掉浮沫,再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蒜末、姜末、葱白翻炒出香味,再放入豆瓣酱炒出红油,然后放入鸡爪翻炒均匀上色和入味。

3、接着放入生抽、老抽、蚝油和胡椒粉,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清水没过食材。盖上盖子炖煮半个小时。

4、焖煮好了之后,再开大火翻炒收汁,撒上小米辣和青线椒,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六、红烧狮子头

准备食材:肉末,姜末,葱花。

做法步骤:

1、猪肉清洗干净切成块,放入绞肉机中搅碎成肉末,再放入姜末、葱花、料酒、生抽、蚝油、食盐、鸡精、鸡蛋、淀粉、胡椒粉,搅拌均匀至上劲即可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温升至七成热的时候,将肉末团成肉丸子,再放进去炸,开中小火慢慢炸,炸至金黄即可控油捞起来备用。

3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蒜末和葱花爆香,再放入适量清水,加入生抽、蚝油和老抽,煮开后放入炸好的肉丸子,焖煮十分钟。

4、煮好之后,淋入水淀粉勾芡,煮至酱汁浓稠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七、香辣红烧豆腐

准备食材:老豆腐,瘦肉,小米辣,蒜末,剁椒,葱花。

做法步骤:

1、瘦肉清洗干净切成块,放入绞肉机中搅碎成肉末。小米辣去蒂切成圈,老豆切成厚一点的片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老豆腐煎一下,开小火慢慢煎至两面金黄即可盛出备用。

3、锅中底油,放入肉末翻炒,炒至变色炒出香味,再放入小米辣和蒜末翻炒均匀炒出香味。

4、加入食盐、白糖、生抽、蚝油和老抽,翻炒均匀后加入适量清水,煮开后放入煎过的豆腐,盖上盖子焖煮一分钟。

5、煮好之后,撒上点葱花翻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八、红烧冬瓜

准备食材:冬瓜,蒜末,葱段。

做法不同:

1、冬瓜去皮后清洗干净,切成片备用。蒜切成末,小葱切成段。

2、起锅烧油,油热后放入蒜末和葱段爆香,再放入冬瓜片翻炒,炒至微软,加入生抽、蚝油、老抽、食盐和鸡精,翻炒均匀入味后加入半碗清水,盖上盖子焖煮八分钟。

3、煮熟之后,淋入水淀粉勾芡,煮至酱汁浓稠,撒上点葱花点缀即可出锅装盘开吃。

【版权声明】:本网站只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所有文章、图片等内容均为注册用户上传,仅供交流参考,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用户通过本网站上传、发布的任何内容的知识产权归属用户或原始著作权人所有。如您发现有违规或侵权内容,请联系本网站,本网站将在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删除、处理。本文链接:http://www.zssxy.cn/341.html

营养健康的早餐搭配什么好(这样做一周七天不重样)
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13395003907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箱: 879361366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