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宝宠物网 新闻 营养健康的早餐搭配什么好(这样做一周七天不重样)

营养健康的早餐搭配什么好(这样做一周七天不重样)

我还是每天早上准时起床做早餐,一家四口,每天换着花样做,尽量不重样。

在家自制早餐,比出去吃更干净卫生,也能够营养搭配得更好一些,健康美味,老少皆宜。今天整理了七款家常早餐食谱,做法都很简单,一起来看看吧!

早餐一:炸馒头片&馒头片、蒸紫薯、牛奶、虾皮拌菠菜、虾皮炒鸡蛋、白蘑菇酱。

馒头是北方人常吃的面食,普通的白馒头想要换换花样,把馒头切成厚片,两面刷上油,撒少许盐,放到空气炸锅里,165度15分钟,炸出来的馒头片金黄诱人,外焦里嫩,给白馒头换换口味很合适。

虾皮拌菠菜:菠菜洗净去根,放到开水锅里焯1分钟后捞出,沥水后切小段,放少许生抽酱油、香醋调味装盘。炒锅里放油烧热,放虾皮炸至香酥,捞出后放到菠菜段上,食用前再拌均匀。菠菜软嫩, 虾皮香酥,味道好极了。

虾皮炒鸡蛋:炒锅上火烧热,放适量食用油,放虾皮炸至香酥,再把鸡蛋液搅拌均匀,倒入炒锅里,快速翻炒成块,即可出锅装盘。

春天万物生长,老人孩子都需在多吃一些高钙高蛋白的营养食物,这道菜就很合适。

早餐二:厚蛋烧、菠菜鸡蛋拌金针菇、萝卜丝饼、大黄米汤圆。

大黄米汤圆煮熟以后是黏糯的,一直都是我喜欢的口味,隔一段时间就要煮一次来吃,当早餐也非常不错。锅里烧开水,把大黄米汤圆放进去,煮熟,同时煮的还有去核的枣片,还可以加一些枸杞,增加风味,更好吃。

萝卜丝鸡蛋饼:萝卜去皮切成丝,放到开水锅里煮1分钟后捞出,沥水后切小一些,加上鸡玉蛋、全麦面粉、盐一起搅拌均匀。平底锅烧热,刷食用油,倒入萝卜丝蛋糊,两面摊熟即可装盘。

这样的早餐蔬菜鸡蛋饼,做法简单,营养好吃,也是我家常做的快手早餐饼之一。

鸡蛋拌菠菜:焯过水的菠菜和金针菇,配上摊好的鸡蛋皮切成条,用麻辣油醋汁即可。如果没有现成的油醋汁,也可以用生抽酱油、香醋、香油、少许盐和糖混合调制成料汁,喜欢辣味还可以放点辣油或辣椒酱。

早餐三:红枣奶茶、玉米、鸭头、煮鸡蛋、菠菜金针菇拌花生米、饺子。

饺子有皮有馅,蒸、煮、煎、炸都适合,做为早餐主食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。我家也经常会安排各种馅的饺子,荤素搭配,可以提前包好冷冻在冰箱里,早餐时取出来可以直接烹饪,简单方便,省事还好吃。

鸡蛋富含丰富的营养,属于高蛋白食物,也是家中常见的食材之一。煮好的鸡蛋剥壳切成四块,摆盘后再淋一些油醋汁或生抽酱油,原本清淡的水煮蛋也会增加不少风味。

凉拌菜安排的是菠菜金针菇拌花生米,花生米洗净,放一小勺食用油拌均匀,放到空气炸锅里,170度,8分钟左右即可。金针菇和菠菜分别放到开水锅里焯熟,捞出后沥水,切小段,放生抽酱油、香油、香醋、盐拌均匀,最后放上炸花生米即可。

早餐饮品除了牛奶、豆浆之外,还有一种自制奶茶也很不错。将红枣去核切片,放到开水里煮,红茶茶叶也放到水里煮出茶汤,捞出茶叶渣,放红糖或冰糖加热至融化,最后倒入纯牛奶即可。真材实料,口味香甜,茶叶浓郁,大人孩子都喜欢的味道。

早餐四:鸡蛋蔬菜沙拉、烤冷面、小米山药苹果豆浆、蒸红薯、银丝卷。

虽然银丝卷也是馒头系列,也没有特别的馅料。但是只是一些细微的变化,就会让孩子们觉得有意思,会更喜欢吃。即使不会做面食的人,也可以从一些店铺里买到各种各样的主食,换着花样吃,也不错呢。

我家小朋友还喜欢把馒头里面掏空,夹上肉松吃,说这样更香。不管什么吃法,只要是健康的,喜欢就好。

小米、黄豆洗净,山药去皮切成小段,苹果去核切成小块,把这四种食材放到豆浆机里,加入适量的清水,启动“豆浆”功能制作,营养豆浆轻松完成,喜欢甜豆浆的,还可以放点冰糖或代糖。

烤冷面是我家两个小朋友都喜欢的街头小吃,这次的做法,也是源于我春节在老家街边买的口味。平底锅刷一层油,放上一张冷面,加热煎软,翻个面,在冷面上打一个鸡蛋煎至定型,再翻面,从一侧折叠,煎熟后切成宽段。

两张冷面都做好以后,平底锅里继续放少量油,放洗净的金针菇煎软,把切成小段的烤冷面放进锅里,再放冷面酱、番茄酱,翻炒均匀。另起一锅烧开水,焯熟秋葵,切成小段,放到冷面里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。

早餐五:黄糯玉米、番茄肉酱意面、菠菜鸡蛋卷、奶茶、鸡蛋西兰花沙拉。

菠菜鸡蛋饼:平底早餐锅烧热后刷一层薄油,焯过水的菠菜切碎,和鸡蛋液混合在一起,倒进去薄薄的一层,卷起来,再刷油,再倒菠菜鸡蛋液,再卷就可以了。厚蛋烧的做法,可以在蛋液里加盐,也可以像我这样搭配蘸料(香醋和生抽)。

煮鸡蛋切小块,和焯过水的西兰花放在一起,淋上日式风味油醋汁,简单易做,清爽美味。

黄糯玉米是独立包装的,打开包装,上锅蒸熟即可食用,香甜软糯,健康粗粮,当早餐特别合适。奶茶是用红茶茶叶煮出茶汤,取出茶叶,再加红糖和牛奶。

孩子点了意面做早餐,妈妈自然要安排,材料虽然不齐全,但并不影响它好吃。做法分享:先取一个大一点的汤锅,烧开水,放意面进去,煮8-10分左右,意在熟透无硬芯。同时炒酱,炒锅上火烧热,放动物黄油加热融化,切碎的紫皮洋葱放进去炒出香味,再放肉馅翻炒至变色。再放切碎的番茄翻炒,出汁后,小火熬煮成酱,再加入番茄酱和少许盐调味,翻炒均匀。最后把煮好的意面捞出来,放到酱锅里翻炒均匀即可装盘。

我用的是猪肉馅,也可以换成鸡肉馅或者牛肉馅。自制的番茄肉酱意面虽然少了一些调料,但是这种做法更简单实用,孩子们也很喜欢吃,这就足够了。可以一次多炒一些酱,分小份冷冻在冰箱里,随时想吃,再拿出来解冻,就可以用来炒意面了。

早餐六:迷你三明治、土豆丝卷饼、面包条、藕粉、西兰花鸡肉丸子,煮鸡蛋。

藕粉也是一种快手早餐食品,这种坚果藕粉用开水冲开后,黏稠透明,口味香甜,但又不是特别甜的那种,做起来也简单,开水一冲,搅拌搅拌就可以了。

孩子临时提出要吃三明治,家里就剩一片完整的面包片了,放到空气炸锅里加热,切去四边硬边,再切成四个小正方块,在面包片上抹番茄酱,放芝士片,放鸡蛋片,再来点番茄酱,放点肉松,小朋友表示很喜欢。剩了一点面包也都切成条状,放到空气炸锅里烤至焦脆,一样好吃。

多爸喜欢吃土豆丝,把土豆去皮切成丝,再把胡萝卜和青椒分别切丝。炒锅上火烧热,放食用油,放葱花炝锅,再放胡萝卜丝炒香,放土豆丝和青椒丝翻炒至熟,加少许盐调味。

土豆丝炒好以后,取一片全麦卷饼皮,把菜放到饼皮上,卷起来,从中间切成两段,摆盘上桌。饼皮虽薄,却很筋道,卷上菜非常好吃。

早餐七:八宝粥、蛋煎馒头片、黄糯玉米、白灼生菜、咸鸭蛋、肉松、白蘑酱。

早餐想喝八宝粥,可以用电饭煲提前预约,睡前安排好,早上起来就有香甜的八宝粥可以喝。食材搭配随意,一般大米、小米、糯米这类食材最好占40%以上的比例,煮出来的粥才黏糯可口。

罗马生菜洗净后,放到开水锅里焯水,淋上生抽酱油即可食用,清爽健康,营养美味。

黄糯玉米放到蒸锅里蒸熟,健康的粗粮适合全家人,又香又嫩,味道好极了,也是我家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。

蛋煎馒头片是传统早餐单品,从小就爱吃这个。把馒头切成薄片,鸡蛋加盐打散,把馒头片放进去裹一层蛋液,平底锅烧热后放油,裹了鸡蛋液裹的馒头片放进去,煎至两面熟透,外焦里嫩,蛋香浓郁,直接吃就很香。孩子们还喜欢在馒头片上抹一层番茄酱,再铺一层肉松,说这样就更好吃了。

以上就是七款不重样的早餐,营养健康,做法都不难。孩子们要上学, 大人要上班,想要一天精力充沛,早餐不可少。每天早起半小时,营养健康的早餐做起来,喜欢的话,就动手试试吧!

【版权声明】:本网站只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所有文章、图片等内容均为注册用户上传,仅供交流参考,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用户通过本网站上传、发布的任何内容的知识产权归属用户或原始著作权人所有。如您发现有违规或侵权内容,请联系本网站,本网站将在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删除、处理。本文链接:http://www.zssxy.cn/332.html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13395003907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箱: 879361366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