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宝宠物网 猫咪 吃小猫的母猫还能留吗(了解母猫吃掉小猫预示着什么)

吃小猫的母猫还能留吗(了解母猫吃掉小猫预示着什么)

现如今生活压力愈来愈大,有许多人养一些猫猫狗狗的小动物来给自己减压,还可以治愈自己受伤的心,但是养宠物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少麻烦,就比如说有些母猫生产了小猫后把小猫吃掉了,那么为什么母猫会吃掉小猫呢?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!

为什么母猫会吃掉自己的幼崽

母猫怀孕生产时会对周围的环境一直抱有警惕性,母猫生产后,有些人可能会拿起小猫或者怎么样,这时母猫就会以为沾染了人类气味的小猫受到了威胁,就会将小猫转移位置保护它们,如果这种时候人们还是一直拿小猫,就会让母猫陷入极度恐惧的情绪中,它这时就会将小猫吃掉用以自保。

或者母猫的饲料食物中没有足够含量的蛋白质或矿物质等微量物质,就会时刻处于应激状态,然后就会出现吃掉自己幼崽的极端情况,如果母猫饮水不足也会出现应激状况,导致异食癖等等状况出现,然后吃掉小猫。

有一些猫可能会因为第一次生产时吃掉了小猫,于是后来生产就一直吃小猫,形成一种异食癖。有些母猫可能是因为基因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没有母性,这会让它们无法从潜意识中将小猫当成自己的幼崽来照顾,然后就会将小猫当食物或其他东西吃掉。

有一些野猫会由于食物不足将自己的幼崽吃掉,不过只要食物充足正常情况下它们也不会吃掉小猫,有些幼猫由于种种原因生下来是畸形的,当母猫发现小猫是畸形时,就会认为它没有竞争能力,就很有可能吃掉小猫。还有一种情况是小猫一生下来就死掉了,有些母猫会把它们转移到别的地方,也有些母猫会把它吃掉。

大多数母猫,在生完小猫之后都会转换角色,本能地做妈妈,去照顾身边的孩子,此时无需主人的照料,母猫本身就能把小猫照顾得很好,但有些特殊情况下,有些母猫在生完小猫之后,不仅没能激发母性,还会把身边的小猫当作一种威胁,此时小猫非常危险,母猫不仅不会喂奶,还要残酷地将小猫杀死,这母猫以后也不适合配种,因此若出现母猫吃掉小猫的情况,试着把这只母猫在以后不再繁殖。

  母猫吃小猫,是一种很难改掉的习惯,如果第一次生产后就吃了小猫,那么以后也不会好起来,所以主人要照顾好母猫和小猫,不要让这种悲剧发生。

【版权声明】:本网站只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所有文章、图片等内容均为注册用户上传,仅供交流参考,并不代表本网站立场。用户通过本网站上传、发布的任何内容的知识产权归属用户或原始著作权人所有。如您发现有违规或侵权内容,请联系本网站,本网站将在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删除、处理。本文链接:http://www.zssxy.cn/867.html

联系我们

联系我们

13395003907

在线咨询: QQ交谈

邮箱: 879361366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五,9:0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关注微信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

返回顶部